终局.♡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NPC全员向】你知道这家侦探社吗

*今天中秋闲着没事于是摸个鱼(约等于瞎写)


 

*全员向,含cp,介意的请及时退出


 

【这个脑洞我真的想写很久了,主要是太喜欢明侦了但是又不会写案件于是只好改成了这种形式(捂脸)希望大家喜欢!文章一切奇怪之处均为本人虚构,看不懂或如有雷同,纯属我不正常(捂脸)】










 

————————————————————————


 

0.


 

在9102这个时代还有警察吗?

笑话,不可能有的。现在都是侦探好不啦。

主要是大人们成天吓唬小孩警察叔叔要来抓你,搞的小孩子们惴惴不安,对警察的相信度日益下降。

于是侦探这种职业就出现了。

反正意思差不多,主要是得有人管事。

于是现在满大街都是侦探社。

不过呢,人气最高的,你得找NPC侦探社。

不仅是办事效率高,

而且他们的频率……似乎也很神奇.


 

1.


 

侦探社的社长(别跳戏)是蔡徐坤。

一位神秘的美男子。

据说当时Justin把这个称呼带回来以后遭到朱正廷一顿暴打(???)

原因只是——

“明明我才是美男子!”

是是是您是,没人和你抢。

——来自Justin的第N次吐槽。

蔡徐坤平时负责接案子出任务。

所以他是经常不在侦探社里的。

搞笑,他不出去剩下的八个人能靠的住吗?

好吧也能,只不过不是关于这方面的。

毕竟出任务的不止他一个。

蔡徐坤曾经问过范丞丞好几次要不要和他去出任务。

范丞丞思索了一下非常认真的回答:

“对不起,我没有时间。”

每次都是这个回答,渐渐的蔡徐坤无奈了。

反正其他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

带孩子真难,更何况是带八个孩子。

蔡徐坤泪眼汪汪。


 

2.


 

陈立农也是经常出任务的一个,和蔡徐坤一样。

只不过蔡徐坤是负责出去抓犯人,

陈立农呢……负责引诱犯人。

别想歪,毕竟侦探想抓个把人也不容易。

如果你没有朱正廷那样的断掌和犯人对刚,

最好的办法就是色诱(划掉)引诱。

陈立农看起来就是乖乖的,特别容易让人相信。

再加上一口软软糯糯的台湾腔真的让人心生母爱(bushi)

所以他在这方面相当好用。

蔡徐坤每次出任务基本都要带着陈立农。

主要是陈立农可以背后捅人刀子。

我没有骂他好吗,我只是说他容易趁人不备然后进攻啦。

不过他本人一直在追求man帅有型。

Justin表示你千万别,

你要是真成了man帅有型的样子,

下一个被抓出去骗犯人上钩的就是我!


 

3.


 

当然,Justin是绝对不会被抓出去的。

因为有一只山东大白鹅正在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

范丞丞挺聪明一孩子,就是老间歇性智障。

他除了出任务之外最大的用处是陪审。

因为他板起脸来也是很吓人的。

一般就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的嫌疑人然后掏出手机很拽的用英语,没错,用英语,咔咔的整一大段,然后把手机一扣就开始吃魔芋爽。

最后犯人往往就会招供。

一部分是因为范泽言的强大气场,一部分是因为——

你踏马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吃?我很饿!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犯人都会因为这个招供。

这也就是为什么范丞丞只能当陪审的原因。

但至少作为出任务的人他还不错,因为他跑得快。

这也就是蔡徐坤一直想拉他出任务的原因。

但范丞丞每次都“没有时间”。

“你多跑跑步!减肥!”

“老大我真的没有时间,我要找Justin。”

呵,现在的年轻人。

今天也是蔡徐坤感叹孩子不好管的一天。


 

4.


 

Justin本名黄明昊,侦探社里的忙内实锤。

因为他……确实是很忙的内一个。

他主要是负责技术活,

就是安排他们出任务需要用的服装道具工具之类的。

或者有时候需要调监控的话也是他来。

但他的精力似乎永远用不完,

他甚至有时间看林彦俊写的笔录。

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评,

评完了还要拿荧光笔勾画。

每次林彦俊再一拿到笔录的时候就被满眼的荧光色晃得头疼。

黄明昊我想送你一拐。

你平时要是有这么认真就好了吼。

但林彦俊还不能不给他,

因为Justin毕竟能理清楚很多线索。

温州人,大吉大利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5.


 

林彦俊就是负责做笔记的那个人。

反正Justin负责理思路,他只要认认真真记好笔记就好。

林彦俊是一个坚决不出任务的人。

每次蔡徐坤问他,他总会说:

“不要,万一我的小白鞋弄脏了怎么办。”

“那不正好吗,犯人把你鞋踩脏了你直接送他一拐他不就废了吗我都不用费力气了。”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在社里看好我的小面包。”

“哎呀小尤哪会天天偷吃你的面包啊,不信你看,这柜子里的小面包……诶小面包呢?”

(蔡徐坤内心os:我仿佛撞破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老天野啊!尤长靖!我小面包美了辣!”

“等等等等彦俊你冷静一点啊……”

尤:“坤你又给我挖坑!你是不是应该去隔壁的啊挖坑?”

蔡徐坤:……我太难了。

综上所述,林彦俊还是待在社里的比较好。

主要还有一点是蔡徐坤一看到林彦俊就莫名想笑。

万一笑的抓不住犯人怎么办。


 

6.


 

朱正廷其实每次都是和蔡徐坤一起出任务的。

不是蔡徐坤每次出门必带俩人,

而是一般委托人来告知案件的时候都会大体描述一下情况,

然后蔡徐坤根据这个犯人是否好对付(???)来判断要带朱正廷还是陈立农去。

不好对付的那就不用说了,

暴力仙子从不使用语言,

十分好用并且百击百中的断掌了解一下。

所以社里的人推荐蔡徐坤去出任务的原因还有一个,

就是他比较抗击打。

毕竟是天天生活在朱正廷身边的人。

抗击打能力和范丞丞黄明昊有得一拼。

有一次Justin声情并茂的给蔡徐坤讲侦探社里安排职位的合理性,讲的天花乱坠。

最后蔡徐坤一句没听进去。

废话,说白了就像领导给你阐述市场情况股市行情最后得出结论不能给你涨工资一样,

明明没关系也非要有关系。

反正最后都要他出任务,因为他有朱正廷。

很简单,老大不干活,小弟哪有动力啊?


 

7.


 

王子异本身也是出任务的,

但自打有一次范丞丞吐槽尤长靖胖成了桶精老师然后王子异听成了土鸡老师之后,

大家决定让他乖乖的待在社里。

天哪想想就可怕,

万一哪几个犯罪分子在商量炸掉侦探社然后bro给你听成别的岂不误事也?

于是王子异就被冠以了“空耳大师”的称号。

于是他现在每天和尤长靖一起在后勤呆着。

他做饭水平也不错,所以大家也都很满意。

唯一不满意的是王子异总要强迫大家吃维C和忘不了。

搞的后来王琳凯一审讯就要拿一瓶王子异的维C先让犯人吃一颗,

然后说:“不交代就一直吃,我们有的是。”

这时候犯人一般就交代了。

毕竟舌尖炼狱,承受不起承受不起。

这种方法屡试不爽,导致蔡徐坤有一次进王琳凯房间的时候看到桌子上的十几瓶维C甚至吓了一跳(前面说过他总是不在侦探社)。

后来知道了真相之后先扶额叹气的是尤长靖:

“再这样下去每个月买维C的钱就要赶上投喂范丞丞和黄明昊的钱啦。后勤记账预算开支很累的好不好啦。”


 

8.


 

小鬼王琳凯是负责审讯工作的。

因为他声音大,而且他嘴皮子溜,

一套一套的整下来犯人基本上就晕了。

范丞丞是陪审的,所以他有时候甚至都不用怎么说话,

只需要坐在一旁再扇扇风点点火就可以。

实在不是犯人们没骨气容易招供,

而是据说这家侦探社的背后起码有几千万的人支持。

毕竟实在是犯不着让人把自己祖宗十八代骂个遍,

顶着舆论压力是不招也得招。

不过小鬼对此不是很满意:

“他们就这么招了?我还没使大招呢!”

“小鬼你是想让那些人聋掉吗?”朱正廷表示不理解。

上一次他们集体出任务的时候小鬼大喊了一声“啊”,

然后耳机里的声音震到了所有人。

范丞丞大喊了一句“啊我的妈呀吓死我了”然后差点让目标人物发现。

不过这也能理解,因为王琳凯有个半永久音响。

他的人生是一定要有音乐的,

所以音响几乎就跟半永久一样长在他手里。

炮仗精,虽迟但到。

大家一致认为他对“小声”这个概念理解可能有些偏差。

所以王琳凯也是不能出任务的。

所以到最后,坑的还是蔡徐坤。


 

9.


 

尤长靖是负责后勤的。

因为是个小吃货,所以他负责大家的饮食。

用大家的话来说,“至少吃不死人”。

其实他手艺真的不错。

所以他经常和王子异一起待在社里,然后偷偷拿走林彦俊的小面包。

但是后果就是在侦探社案子较少的时候林彦俊会惩罚他。

具体过程我们不详细阐述。

侦探社需要有前台接待,所以尤长靖一直担任这个活。

但是他干活很慢,所以这个“二倍速少年”经常在五点就离开前台开始准备晚饭。

毕竟那几个出任务的人回来了以后都和饿狼一样,

所以不能饿着孩子。

说起孩子,明明他是最大的那一个,

非得说自己是02年80斤小鸟胃。

而且他还非得和Justin组个忙内line。

直到有一次Justin说“你是不是也想干和农农一样的活”之后他就安静了。

忙内很忙的好吗,

至少这个忙内还是在忙着可爱忙着吃的。

小尤是个马来西亚的小伙汁,

他的汉语发音和陈立农一样,偏软软糯糯的台湾腔。

怎么说呢,这几个人里面他俩已经算好的了。

毕竟这个侦探社拥有奇奇怪怪的语言天赋。

比如nl不分的nian部,比如破音。








 

————————————————————————


 

我先卡到这里.


 

这一篇cp戏份有一点点少,抱歉抱歉(鞠躬).


 

如果这篇文有人看我就尽快出下一篇【侦探趣事】.


 

下一篇cp戏份会加多!保证!


 

如果没有……我也要出   只是要看时间喽.


 

估计没有各位小可爱的催更我的更文速度可能会开十倍速才能正常(捂脸).


 

但也请大家期待鸭~~~


评论(22)

热度(48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