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局.♡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NPC全员向】侦探手记100part

*全员向,含cp,有私设,介意的请及时退出


 

这是上次答应好了要写给你们哒,虽然我这个强迫症强行凑够的100章的实质可能只有50个梗……临时改了个题目,想看这一篇的记得先翻我主页上一篇《你知道这家侦探社吗》哦~


 

100章实在是有些难凑,所以让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啊~本人基本上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如有逻辑混乱或思维过于跳跃之处请大家谅解……


 

感谢大家的喜欢,笔芯~








 

——————————————————————————





 

0.


 

NPC侦探社是个神秘的组织,

案子任务范围遍布全球。

里面只有九个人,但办事效率却出奇的高。

当然,频率还是依旧的画风清奇。


 

1.


 

王琳凯请了两天假不在,于是范丞丞负责审讯。

蔡徐坤鼓励他如果干得好就加工资买魔芋爽。

结果因为最近案子多,再加上鼓励的效果实在太好,导致王琳凯一度想辞职然后让范丞丞干。

毕竟审讯这活挺累的,他擅长跑步。


 

2.


 

然而范丞丞不愿意。他懒得说那么多话。

所以到最后他还是陪审,只不过再也不能安安静静的吃魔芋爽了。

谁叫他的才能被发现了呢。

毕竟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嘛。


 

3.


 

黄明昊有一次替陈立农出任务的时候受了伤,

蔡徐坤在耳机里呼叫范丞丞的时候范丞丞直接黑脸,然后飞奔到现场直接撂倒犯人拖回去审了三个小时,乐的王琳凯都不用怎么干活。


 

4.


 

不过后来范丞丞觉得他要陪媳妇儿,于是他把黄明昊也拉进了审讯室坐在一旁听,最后变成了一边听一边给对面的犯人撒狗粮。

犯人:我好难,我错了,丞哥我不该招惹你对象的。


 

5.


 

朱正廷上次出任务的时候大喊了一句我的nian差点被伤到,结果蔡徐坤听成了我差点被碾到,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人打横抱起来,结果后来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以后目标人物已经被陈立农带走了,留下无辜笑的朱正廷和凌乱的蔡徐坤。


 

6.


 

王子异:“大街上玩公主抱?bro你可真酷。”

蔡徐坤:“……闭嘴吧你。”

陈立农:“是我一个人拖走犯人的诶,我容易吗?”

(陈·在cp丛中总是很难·立农)


 

7.


 

或许是因为长的太好看,黄明昊每次出门都会被小姐姐缠着要微信。

当然如果让范丞丞知道了基本上黄明昊的腰可以废了。


 

8.


 

直到有一次黄明昊看到范丞丞出门被人要了微信。

然后你的小贾选择了生气。很生气,非常生气。

于是范丞丞天天拿帮黄明昊忙的借口哄媳妇儿。

最后他终于受不了了,直接又把黄明昊压在了床上。


 

9.


 

于是大家第二天都发现黄明昊不见了。

废话,孩子躺在床上根本爬不起来。

替范丞丞出了N次任务的陈立农:我太难了。

话说农农真的是cp丛中过,孩子永远是被秀的那一个。

不管是权贵还是坤廷。


 

10.


 

黄明昊瘫倒在床导致他只能敲键盘却不能去取装备。

于是蔡徐坤让王琳凯去取。

王琳凯很无奈:“为什么是我啊坤哥?”

蔡徐坤:“乖,赶紧去,不然任务完不成。”

当时任务完成之后朱正廷还告诉王琳凯,说蔡徐坤为他挡了好多攻击,让他去取装备是保护他。


 

11.


 

王琳凯一度非常感动。

直到他从黄明昊的耳机里得到了确切消息。

蔡徐坤就是想训练训练他,将来好出任务。

至于上次说过的关于小鬼太吵的问题,蔡徐坤表示:

“跑累了不就没力气说话了?”

王琳凯:……还保护,保护你妈的头。


 

12.


 

有一次林彦俊难得出任务的时候还碰到了个难缠的对手,眼看就要让他跑了,一道黑影飞过,犯人已经跪在地上了。他回神一看,原来是范丞丞。

“哇,丞哥身手矫健,牛掰牛掰!”你的好友小橘觉得很赞,

“不过你是用了你家Justin发明的暗器吗?”

范丞丞回眸一笑,语气无比温和:“不是。”


 

13.


 

“谢谢你们家长靖扔在沙发上的针,他妈的差点没扎死老子。”

林彦俊:“……”

你的好友小橘撤回一条消息。


 

14.


 

其实朱正廷是个小可爱,因为想苦nian普通话的他当时加入侦探社前听说这里的人普通话都还不错。

范丞丞和黄明昊听到以后眼睛一亮:

“想要普通话说的好的是吧。”


 

15.


 

于是朱正廷来到侦探社还加了一门普通话学习课,

日常就是范丞丞黄明昊围着他“石狮子石狮子石狮子。”

但结果总是——“石狮纸!”


 

16.


 

没教会就算了,朱正廷同学还自己发明创造了“身chan志不chan”“logo”等一系列不知道是嘴瓢还是真的不会发音的……发音。

朱正廷第N次念出logo的时候王琳凯第N次一口水呛出去。

“我发现我的名字真的是你的盲点。”

“盲生发现了华点的辣个盲生吗?哦不,华点吗?也不是……那个咋说的来着?”

“盲生本盲真的没有在发现华点诶。”陈立农忍不住吐槽。


 

17.


 

朱正廷真的不是nl不分,

而是标准发音与不标准发音不分。

但反正差不多能听懂,

就凑合着过吧,还能离了是咋的。


 

18.


 

不过朱正廷实在是“天赋异禀”,

普通话没咋学好,反倒拐走了侦探社的老大蔡徐坤(虽然他可能才是被拐的那一个)。

之前一直秀别人的皇权富贵终于有一天成为了被秀的。


 

19.


 

“丞丞,你说正廷哥为啥这么快就被坤哥拐走了?”

“呃,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我靠我咋跟着唱出来了?”

“哥们儿你这歌单真是个谜。”

“谁跟你是哥们儿了?叫老公。”

“……(脸红)”


 

20.


 

趴在门外本来准备偷听的朱正廷:“……”

“现在的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好管?这说的都是些什么虎狼之词?”

其实范丞丞这真的不算虎狼之词。

倒是朱正廷这台词有点眼熟。

果然是夫唱夫随。(详情请参考上一篇)


 

21.


 

范丞丞其实特聪明,但就是不太正经。

换句话说,聪明的特别不靠谱。


 

22.


 

有一次接了个大任务,几个人分头行动,

他一人只身入虎穴,

(留在侦探社观察动向的尤某王某陈某才不会说某位黄姓人士差点把电脑屏幕盯穿)

然后耳机里的声音突然就没了。


 

23.


 

那可给Justin急的啊,差一点当场撂电脑飞出去救人。

结果范丞丞突然又上线说,他发现了点目标人物别的秘密,于是临时起意……

Justin气的翻了八百多个白眼。

这一趴剪掉,真让人伤心。


 

24.


 

上次去澳洲的国际务工小分队中,朱正廷真的是最靓的仔。

据Justin讲,澳洲限定沙雕,你想象不到的快乐。


 

25.


 

先不说朱正廷又双叒叕把小鬼的名字念成了logo,

也不说诸如“赶不上床”之类的日常操作,

“见习水饼”是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苍天呐,难不成就因为你在做饼吗?

xg男孩:我们习惯了。


 

26.


 

顺便说一句,朱贝贝的口音梗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恳请各位珍珠糖姐姐们不要打我。


 

27.


 

说到这里必须开一个语言分析的趴。

因为这个侦探社的语言天赋真的是奇奇怪怪。


 

28.


 

蔡徐坤,相对来说正常,除了偶尔的“真的糙久的”这样的发音。

Well,老大再不正常点,这个侦探社可能真的会因为某些奇奇怪怪的原因一炮而红而不是因为业务能力。


 

29.


 

陈立农,挺好一台湾孩子,就是不知道为啥整天研究东北话。

而且他很会讲道理。

会讲到就算是在说废话也能让人觉得“喔,是喔”。

然后反应过来之后再怀疑这孩子在说些什么。

算了,毕竟有些梗还是只有他们懂。


 

30.


 

范丞丞可是正儿八经的山东人。

说起来东北话这事多亏他和小鬼的倾力合作。

反正迟早会被带偏。

陈立农的台湾口音传染,范丞丞的东北口音传染,

结果现在整个侦探社都会台湾腔加东北腔。

听起来挺像混血的。

嗯,高雄混东北。


 

31.


 

Justin可能算是整个侦探社里普通话好点的人了。

可惜孩子老破音。

上次的“不要跑就是你我在这儿没有人来打我吗”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据说可以用来做起床铃声。

屡试不爽,强烈推荐,效果极佳。


 

32.


 

林彦俊,最大的特点,喜欢橘言橘语。

他的日常——不知道在说些什么55667788花里胡哨的东西。

而且他的口音也是很奇特的——

“我不dei不做出fang击。”

真的搞不懂这是哪里混哪里。


 

33.


 

不过他除了是林彦俊之外还是喜欢吃小面包的林小橘,

所以大家常常可以听到他在喊:

“老天野啊我小面包美了辣!”

当然,前面常常伴随着一个主语:“尤长靖”。


 

34.


 

除了尤长靖之外,估计没人敢动林彦俊的小面包吧。

毕竟他还有个“制霸”的称号。

除了自己男朋友以外谁敢撩拨他。


 

35.


 

朱正廷,塑普忠实粉丝,曾经几度让有文化有背景的鬼哥无法忍受。

“我们这里是身chan志不chan的party!”

“什么?什么玩意儿?”

“呃,身残志不残!”

“那叫身残志坚。”


 

36.


 

去澳洲的国际务工小分队表示朱正廷所有的口音梗真的是他们的快乐喷泉。

不是快乐源泉哦,是快乐喷泉。

喷泉是比源泉要猛烈的。

可想而知朱正廷神奇的普通话频率。


 

37.


 

后来王琳凯自己想了想,

嗯,他正廷哥没给他念成nogo就算不错了,

还奢望啥呢。

(再次给珍珠糖姐姐们作揖。。。)


 

38.


 

王子异,上次说过了,著名的空耳大师。

他和Justin算是普通话比较好的了,

可惜Justin破音,他耳朵不好。

侦探社的每日份话题——

论“土鸡老师”到底能笑倒多少人。


 

39.


 

不过他有个极大的优点就是善于官方发言。

所以Justin每次拿林彦俊的笔记说完之后就让bro再捋一遍。

毕竟还是怕跑偏。

Justin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40.


 

王琳凯,著名炮仗精,一声“啊”震倒八个人的那种。

要不为什么他负责审讯呢。

本身房间就小,再加上声速的传播速度我们可以计算得出——

犯人今天也依旧很难。

难到蔡徐坤在门外听王琳凯说话的时候,

尽管抓犯人让自己吃了不少苦,

他都想替犯人的耳朵默哀三秒。

然后——


 

41.


 

“小鬼干得好!继续!再加加油你有希望涨工资!”

“好嘞坤哥!!!——”

(请自行脑补炮仗精充满穿透力的声音)

蔡徐坤:“……nm 耳朵疼。”

犯人:“我聋了。”


 

42.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不要骂我这个句式老套因为quo实是酱紫),

尤长靖一个马来西亚的小伙汁,外国人,foreigner,

普通话竟然是全侦探社最好的一个。

这也算是他能当前台接待的一部分原因。

有时候报案人情绪不稳定还能顺带着安慰安慰。


 

43.


 

什么?你说换其他人试试?

来来来你自己看,

空耳大师不敢恭维,

塑普爱好者指望不上,

高雄混东北的那孩子估计能给人整蒙,

橘语语言学家忙着找小面包,

炮仗精没法想象,

俩皮孩子给你把屋顶能掀起来,

剩下那一个稍微正常的还老不在社里。


 

44.


 

那就小尤你了,你去吧,你有不去的理由吗。

尤长靖:……

你们中国人民都商量好了这么坑人的吗?


 

45.


 

其实这个侦探社真的很不错,

除了口音与数学计算问题。


 

46.


 

上次Justin林彦俊和王子异在推理案情的时候聊到了一位水果店老板的动机,

结果Justin就开始计算水果单价,

什么单价乘以数量等于总价利润除以总价等于利润率都搞出来了,

最后算出结果——

西瓜一颗1毛钱……???


 

47.


 

林彦俊:“你是不是还可以再打个折变成一斤一分钱?”

Justin:“那算了吧,我要是这么卖西瓜我妈估计会像卖西瓜一样把我卖掉。”

旁边的王子异看着这俩人又开始算,

心疼的抱住了自己。


 

48.


 

忘了说了,丸子有一项特殊技能,子异抱。

真.自抱自泣。


 

49.


 

其实蔡徐坤还没把朱正廷追到手之前是着实让人着急。

因为朱正廷实在是太……迷糊了。


 

50.


 

蔡徐坤和范丞丞去出任务,勾肩搭背的回来。

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朱正廷:“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一腿?”

Justin:“啊啊啊啊范丞丞你怎么可以这个亚子你不爱我了啊啊啊——”

范丞丞:“???我不是我没有媳妇儿你听我解释!”


 

51.


 

蔡徐坤去林彦俊的办公室找他,很久才出来。

朱正廷非常探究的眼神:“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一腿?”

尤长靖:“林彦俊你怎么回事!你有在背叛我的啦!”

林彦俊:“uu别生气别生气……朱正廷真想我送你一拐诶!”


 

52.


 

蔡徐坤去找陈立农办事,然后不知道说了什么,俩人哈哈大笑。

路过的朱正廷:“你俩是不是也有一腿?”

……


 

53.


 

忍无可忍的蔡徐坤:

“我怎么和谁都有一腿!你怎么不说我和你有一腿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Justin(皱眉):“这强行撩的咋这么别扭呢?”


 

54.


 

不过最后蔡徐坤还是把朱正廷追到手了。

然后第一天晚上蔡徐坤就直接把朱正廷吃干抹净。

废话,谁叫他费了那么大力气才把人搞到手,今天晚上必须补偿回来。

于是第二天累到炸毛的猪猪廷罚他跪了一上午键盘。

蔡徐坤:痛并快乐着。


 

55.


 

Justin一直以来都觉得让自己一直当人工逻辑分析仪实在是太累了,

于是他决心给自己找个徒弟。


 

56.


 

“你确定?”蔡徐坤朱正廷范丞丞都看着Justin意外不明的笑,笑的他背后发凉。

“回头可不准教到一半跑了。”


 

57.


 

想来想去忙内盯上了陈立农。

不愧是每天认认真真写作业的好学生,

农农确实是思维清晰逻辑严密。

除了他太喜欢说一些55667788的事情以外。

这点和林那个俊简直一毛一样。


 

58.


 

于是后来Justin决定放弃了。

要是让陈立农和林彦俊达到某种共振频率,

自己这老师估计都不用说话,

他们俩能把小鬼三天之内审讯内容的二倍都说一遍。


 

59.


 

于是Justin又盯上了自家男朋友。

毕竟范丞丞还是个聪明孩子对不对。

结果孩子又想错了。


 

60.


 

事实证明Justin今天也依旧很好骗。

具体表现为每次上完课都会被某位姓范的男人拐骗上床。

Justin顶不住了。

我还年轻呢,我要出去浪,你天天让我躺床上算哪门子事儿啊?


 

61.


 

而且最令Justin头疼的是,

范丞丞和林彦俊也不能达到共振频率。

这俩人待在一起场面也控制不住。

等等,为什么又是林彦俊?

Justin决定找林彦俊试试看。


 

62.


 

林彦俊毕竟负责做笔记,所以其实情况可观。

直到有一次Justin在上课的时候说了一句:

“要学会画图来分析人物关系,有图你就有想法。”

“那要是我没想法呢?”

“你看着图都没想法的吗?”

“有图无想法但是有图有真相啊。”

“要是有图就有真相那我还用分析?”


 

63.


 

Justin垂头丧气的坐在沙发上。

范丞丞坐到他旁边:“咋啦昊昊,生气啦?”

“我真的好心累啊,”Justin向后一仰躺在了范丞丞怀里,“最关键的是我的腰!我到现在腰还疼着呢范丞丞!”

“行行行,我给你揉揉。”


 

64.


 

那边正在你侬我侬的坤廷二人本来还在担心两个弟弟会批判他们,还回头看了看,

朱正廷看到范丞丞在给Justin按摩还感叹孩子长大了时,

蔡徐坤就看见Justin突然腰一软躺在了范丞丞身上。

得,范丞丞的手又在使坏。


 

65.


 

“这俩孩子简直太过分了!光天化日竟然干出这种事!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贝贝你是UC派来的卧底吗?”

“才不是呢!”

“好好好,不是不是。”


 

66.


 

远处路过的小鬼:

朱正廷你自己还坐在蔡徐坤腿上你在那儿批判别人?

Lil Ghost今天的故事依旧一文不值。

更何况他房间隔壁的长得俊现在躲在房间里还不知道在干嘛(我觉得大家都能猜出来)。


 

67.


 

其实各位侦探们都有一个共识,

就是侦探社里花销最多的并不是Justin整天捣鼓的设备仪器电路元件,

而是他和范丞丞俩人的投喂。

蔡徐坤因为老不在社里,

所以每次当他回来的时候,

王子异都会推门进他的办公室,然后啪嗒把文件一丢,

“喏,这个月的开销表。”


 

68.


 

蔡徐坤看着额外花销那一栏满目的红圈,

气的大喊:

“这个月零食预算又超了!给我把范丞丞和黄明昊的零食禁了!”

紧接着就是范丞丞的哀嚎:

“不要啊老大!”


 

69.


 

其实蔡徐坤也就是放放狠话,基本上没实行过几次。

据他本人讲,孩子还小,宠着嘛。

尤长靖也是这样。

每次Justin溜进厨房找尤长靖基本都是去要吃的。

然后尤长靖总是一心软就给他了。


 

70.


 

“uu,你真应该也去出出任务啊。”

“别告诉我你又想让我减肥。”

“不是啊,我是想咱们几个要是能一起去出一次任务多好啊。”

Justin拿过尤长靖桌子上的苹果张口就啃。

“哎呀别吃了,再吃你坤哥又该说你了,这个月的预算又快让你吃垮了。”


 

71.


 

Justin看着尤长靖,

Justin拿着苹果看着尤长靖,

Justin看着尤长靖眨眨眼。

“……行了行了你拿着吃,别让你正廷哥看见。”

Justin继续眨眼。

“……行了行了巧克力也给你!”


 

72.


 

其实Justin说的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他们各自的上司不同,而且自打侦探社的名声越来越大,他们总也不能凑齐九个人了。

之前他们年末的时候总会接一单大任务,然后开开心心等着过春节,要打要闹呢是无所忌惮。

以前觉得多么平常的事情,现在却显得无比珍贵。


 

73.


 

又到了年末了,他们依旧接到了案子,但是现在侦探社里的人要么被上司叫走要么是被安排去“出差”,最后侦探社里竟然只剩下了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人。

“为什么年末了我们还不能一起去出任务啊……”尤长靖撅着嘴表达不满。

“那怎么办呢,他们又回不来,而且咱们有两个人够不错了,之前小鬼一个人去出任务还让刁难了一番呢。”林彦俊苦笑,“走吧。”


 

74.


 

他不是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虽然兄弟们也不想走,但碍于上面给下来的压力也是泥菩萨过江。他能理解。

叹了口气,他和尤长靖踏出侦探社的大门,给门落了锁。

咔哒。


 

75.


 

虽然他们以前不是没出过大任务,但这一次的难度系数还是超出了这两个人的能力范畴。

这次他们来到的,是一个医院。

林彦俊好歹还出过几次任务,但尤长靖却是真的没有出过任务。现在他也有些害怕,拉着林彦俊的衣角小声问:

“彦俊,我会不会连累你?”

“怎么会呢,”林彦俊抓住了他的手,“没事,有我在,再害怕的时候你就想,我是代替我的兄弟来的。”


 

76.


 

这确实是林彦俊心里的想法。

他是个很冷的人,但和兄弟们朝夕相处的情谊偏偏就能让他无所畏惧。

兄弟们,放心吧,不会给你们丢脸的。

还有,尤长靖,相信我,我会保护你。

他转身,踏进了医院的大门。


 

77.


 

医院里真的很黑,两个人拿着手电筒小心翼翼的前行,避免发出一点儿声响。

他们进到一个光线相对来说明亮房间的时候松了口气,正准备开始执行任务的时候,房间突然开始猛烈的晃动!

“啊啊啊啊救命啊!”尤长靖大喊。

林彦俊下意识把尤长靖护在怀里,看着逐渐下落的天花板,闭上了眼睛。

嘭。


 

78.


 

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林彦俊有些疑惑,小心翼翼的睁开眼,发现自己和尤长靖到了一个井里。

当然,不是水井,是那种很宽很宽类似于井的大洞。

林彦俊开始思索怎么爬出去,转身却看到了满脸慌张的尤长靖。

“怎么了长靖?”

“我我我刚刚不小心把手里的小型爆破弹给弄掉了。”尤长靖满脸委屈。

看着委委屈屈的人儿,林彦俊叹了口气。

“算了,你没事儿就行。”


 

79.


 

林彦俊思索无果,瘫倒在地上。

“现在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尤长靖的声音逐渐带上哭腔。要不是林彦俊在这里,他恐怕下一秒就会崩溃。“可是我们自己真的爬不出去啊……”

——“谁说非要你们自己爬了?”

——“范丞丞?”


 

80.


 

井口的上方出现几张脸,尽管是逆光,看不大清,但林彦俊的大脑几乎已经自动完成了识别。

是蔡徐坤王琳凯王子异和范丞丞。

“你们怎么在这儿!”林彦俊几乎是从地上弹了起来。

“来救你们啊。”蔡徐坤笑眼盈盈。

“俗话说得好,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嘛……不只能靠自己,还能靠team。”范丞丞眨了眨眼,丢下了手里的绳子,王琳凯和王子异很默契的扶好绳子。


 

81.


 

“诶诶诶,你们跑那么急干嘛?刚出来叙叙旧啊!”

“长靖把炸弹给丢了!快跑!要爆炸了!”

“啥!——————————”

“————————轰”


 

82.


 

热浪滔天。

几个死里逃生的人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看着眼前不断冒出的滚滚浓烟。

“我去,你们这……大片儿啊……”王琳凯眼睛瞪的大大的。

“我们也是拥有大片儿的人了!”范丞丞大喊。

耳机里传来Justin和朱正廷的双重嘶吼:

“你们要是敢出什么事你们就完蛋了!听到没有!”

几个几秒钟前刚飞扑出来结果弄了一身土的几个人看着对方狼狈不堪的样子,都笑了。


 

83.


 

“对了,是农农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他也很想大家,所以他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知我了。”蔡徐坤笑笑。

“大家还好吗,赶紧回来吧,别待在外面太久啦。”陈立农软软糯糯的台湾腔从耳机中传出。

林彦俊把耳机塞的更紧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只要一听到队友的声音,就会心安。


 

84.


 

“所以是有人想害我们?”范丞丞瞪大了眼睛。

据陈立农讲,是上次出任务的时候,大家也用了一次类似的手段,直接一个炸弹拆了那违规建筑,惹上了事儿,这次那人谎报案情,就是想让他们吃点苦头。但估计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一次的结果和上次一样。


 

85.


 

“子异已经去抓人了,鬼哥,等一下就是你的趴哦,确定不要先喝点水润润嗓子?”陈立农拿了瓶水给小鬼。

小鬼鼓了鼓嘴巴,拧开瓶盖喝了两口,正准备拉范丞丞当垫背的时候,王子异的电话打过来了。


 

86.


 

“案件报告已经拿到了,长靖的炸弹扔得非常好,我派人去查了一下,那家医院地下不知道连了什么大型生化武器,结果让长靖一个炸弹炸的渣都不剩。”

大家齐刷刷的看向尤长靖,然后开始了他们戏精的表演:

“哇天哪长靖你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偶买噶!”范丞丞捂着心口作激动状。

“尤长靖怎么这么厉害!简直是如有神力!”王琳凯大喊。

尤长靖有点不好意思:“当时就是手滑一不小心扔了,我也没想到……”


 

87.


 

只有Justin一人满脸的不开心。

“没人注意到那炸弹是我发明的吗?”

范丞丞听到了,立马给所有人甩过去一个眼神。

大家内心:得得得,又要一起夸你媳妇儿。

其实这样放在平时肯定会被大家吐槽,

但是谁让大家今天高兴呢。


 

88.


 

“等等,我突然发现还有一件事情。”

是个人都能听出来,王子异的开口极其艰涩。

于是所有人刚放下去的心又提了起来。

“丞丞。”

所有人和范丞丞的神经立马紧绷:“咋了bro?”

“我抓到的……好像是你的老板……”

“啥玩意儿???”

范丞丞黄明昊朱正廷三个人同时蹦了起来。


 

89.


 

那三兄弟的上司其他人不是不认识,据说是每天都能被人骂她几百遍的那种。

他们自己的上司也并非有多好,但没想到这女的竟然狠到往自己员工身上下手。大家都很震惊。

范丞丞在震惊之后又恢复了冷静,他拍拍小鬼:“咋样?嗓子受得住不?”

“你鬼哥办事你放心,不过你要干嘛?”

此刻已经化身范泽言的范丞丞在大家大气都不敢出的目光中站起身来,嘴角微微上扬。

“准备玩票大的。”


 

90.


 

王子异把人带回来了以后, 王琳凯先进了审讯室。一众人躲在门外听里面的对话。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那太简单了,我怕他们红也怕他们不红,反正到头来不都是要给我赚钱?”

“那你这种行为的意义在哪儿?”

“我想做什么轮不到你来知道吧。”

都这时候了还在嘴硬。

王琳凯气的发抖,大喊一声:“范丞丞!”


 

91.


 

范丞丞进了审讯室以后,他们说的都是些内幕了。

刚开始还好,但到后来氛围已经是剑拔弩张。

“你看看你对我们三个人干的事!你好意思说你是我们上司吗!”

“那又怎么样?反正你们还在我手底下,你们想走也走不了!”

“这就是你折磨我们的理由吗?你折磨我可以,你看看你对黄明昊做的是什么事!”

紧接着大家就听到了杯子摔裂的破碎声。

这要是再审下去估计就出人命了,

大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赶紧破门而入。


 

92.


 

黄明昊冲进门的时候范丞丞正靠着墙喘着粗气,用冷冷的眼神死死地盯着坐在面前的女人,仿佛下一秒马上又要打起来。

他赶紧冲过去抱住自己的男朋友:“丞丞,冷静点,冷静点,乖。”

蔡徐坤眼神示意黄明昊把范丞丞带出去,转过身,用冷的能落下冰碴子的语气开口:“你被逮捕了,和他们三个解约吧。”

女人不屑地笑了:“做梦!字只有我能签!你们能怎么办?”

“那如果我说我已经黑掉了你们公司的系统呢这位老总?”林彦俊带着种玩世不恭的语气开口。


 

93.


 

女人瞪大了双眼。

“你们疯了!你们让我手下其他的人怎么办!”

“放心好了,其他人的我没动,但是这三个人你是别指望了。”林彦俊斜了她一眼。

这女人怎么这么烦。

女人终于瘫倒在座位上,无力的像是浑身的血肉被抽干了一样。

蔡徐坤懒得和她纠缠,一通电话打到总部把人带走了。


 

94.


 

经历了昨天的事情以后尤长靖更加担心大家的命运。

他知道这件事一出,许多公司势必会出手干涉。到时候可能他们连赶回来的机会都没有了。

直到他有一天回到侦探社,一进门就看见了大厅中央热水沸腾的大火锅。

还有八个笑嘻嘻的人。


 

95.


 

“长靖,回来了?来来来,快坐快坐。”

“这是什么情况?”

“我们都和公司解约了。”

“哦……啥???你们全解约了?”

“对啊,你以为我们想在那里呆啊,哪如在侦探社待着好,反正还有工资发。”

“可我……”尤长靖还想说自己还没和公司说这事。


 

96.


 

一旁的林彦俊却云淡风轻的拍拍他的肩膀:“他们七个全签到咱们公司来了。”

“真的假的?太好了!!!”尤长靖开心的差点蹦起来,王琳凯赶紧去扶他手边的杯子。

“哥们儿你悠着点,昨儿丞丞刚打碎一杯子。”

被cue的范丞丞却没说什么,反倒兴致勃勃的提建议:“咱们要不以后汇报工作的时候都开个火锅圆桌会议吧?”

这个建议一提出所有人都沦陷了。

诸如尤长靖这种的稍微装了装矜持也沦陷了。

因为没有人能抵挡住美食的诱惑。


 

97.


 

大家开始七嘴八舌的提出畅想。

“我觉得我们可以把侦探社重新装修!”

“真的有在麻烦的诶,还不如重新把寝室装修一下。”

“农农你说改装?打成通的?套间摞套间?”

“你那跟俄罗斯套娃似的也太bad了吧,再说了全是套间最里面的人不得累死啊走那么远。”

“我跟你说如果修套间一定要把尤长靖的房间放在最里面。”

“为什么???”

“这样没人和我抢小面包了。”

“啊啊啊啊林彦俊你这个人真的是!为什么不把子异的房间修在最里面?不然他天天都要给大家吃维C!”

“啊长靖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今天大家还没吃,等一下都要吃哦。”

“What!苍天啊收了神通吧,你们先想想可能修成套间吗?”

“Justin我跟你说我们要是装修就找你要钱做基金!”

“就因为我是温州小富贵?这顶多算个外号!”

“Hey bro在其位谋其职你懂不懂!”

“我谋的挺好的,我那装备不够齐全?”

“那这么说我干活也干的不错!我审讯不够好吗?”

“那说点实在的,坤哥我们要加工资!”

“一个个的飘了敢找我要钱?”

“不要钱我们的干活有甚么意义?”

“好简单的话,但是感觉好有道理。”

“没错,我们就是这么物质的人。”

“啥?无知的人?”

“不好意思空耳大师又上线了我把他带走。”

“不用,你把他的维C和忘不了带走就行。”

“那这不行,我拿两个行李箱都装不下还扛不动。”

……


 

98.


 

蔡徐坤看着眼前吵吵闹闹的人们,笑了笑。

是那种释然的笑。

“孩子们,”

大家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吵闹,一起看向蔡徐坤。

“这是我们集体过的第几个年了?”

“好几个了哦。”林小橘日常橘言橘语。

“好吧,不管怎么说,我爱你们。”蔡徐坤温柔的笑着。


 

99.


 

“希望以后我们过的每一个年,都能这样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

“当然,也希望我们永远永远可以一直在一起。不管经历了什么,不管什么时候,你们都要记住,兄弟们一直在。”

“来,干杯!”

“Cheers!!!”


 

100.


 

这就是侦探社里那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现在这家侦探社马上要关门整修了。

希望下一次开门,还可以看到你们明媚的笑脸哦。

对了,千万记得不要关门,要一直兢兢业业的营业啊。

有好多人还等着这个侦探社的故事呢。












 

————————————————————————



 

终于完成了这篇文


 

其实里面有很多他们现实中的梗我都加进来了


 

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听eiei


 

今天在公交车上听到差点直接掉下眼泪来


 

现实生活中他们还能像我写的97趴那样开开心心吗


 

我希望这家侦探社还能继续开下去


 

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然后看着他们走出来,


 

笑着说:“全民制作人,请多关照。”


 

“我们是,NINE PERCENT。”








评论(6)

热度(43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